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凝聚多方力量开展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0-06-23 16:38:5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2020618日上午在柏林沟场镇,柏林沟镇人民政府、卫子派出所、柏林沟安办、柏林沟水利站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咨询日”现场宣传活动,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月主题,对道路交通、消防、防汛、地灾防治、食品、建筑施工、用电用气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进行了宣传。

咨询活动现场,镇安办设置了关于摩托车改装引发交通事故、不戴头盔导致人员伤亡等相关内容的警示教育展板4块,推动“一盔一带”工作深入基层群众。柏林沟镇政府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的形成条件、前兆及防范自救方法,对漏电保护器安装的必要性和使用注意事项、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安全、线路的规范走线等农村用电安全作了全面详细的宣传讲解。同时镇安办还发放了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家庭用气、消防安全、防洪度汛等方面的宣传单共1500余份。

在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中,柏林沟镇还充分利用微信群、广播、滚动字幕等方式,全面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中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防灭火等方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精神,深入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农村和家庭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工作。广泛发动身边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知识竞赛网络答题等活动。对前期举行的森林防火、防洪度汛等综合应急演练工作进行了连续宣传,持续强化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群众的防灾减灾及互助自救能力,为柏林沟镇深入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造足了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