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三强化”促进特殊人群服务管理
发布时间:2020-06-23 17:41:1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推进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清水镇“三强化”扎实推进特殊人群服务管理,让特殊人群感受到温暖。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的组织领导,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做到一人一专班、一人一方案,切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二是强化台账管理。对辖区内的五类特殊人群依照类型,分别建立信息档案,定期更新、完善基础台账,确保人员信息准确;对流入、外出人员及时掌握情况,作出危险性评估,确保每一名特殊人群做到情况清、去向明。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加强对特殊人群的道德法治教育,采取宣传倡导的方式,对特殊人群深入加强法律宣传,及时开展监测、预警、服务、管理等工作,提高他们的自我约束和适应社会能力,避免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