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区科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6-23 15:01: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22日,全区科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四川省委党校肖尧中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主题作了专题辅导。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区委副书记杜非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陈正永指出,此次培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及全国全省全市全区“两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干部机遇意识,准确把握国家战略意图,主动作为,找准昭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区级部门机构改革和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完成后,一大批干部走上新的岗位,能力亟待提升,特别是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素质与能力带来严峻考验,举办读书班也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迫切需要。

陈正永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正确学习方向、掌握科学方式方法。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央政治局继承和发扬我们党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把学习作为向前、向深、向远看的重要法宝,以上率下,为不断提高全党的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作出了表率。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如何学”的论述博大精深,深刻学习领会这些重要论述,对于我们更好地增强学习本领,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区科级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正确学习方向,把问题作为学习的原点和推动力,弄清楚“向谁学”,注重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并贵在持之以恒,养成坚持不懈的学习习惯。

陈正永要求,明确目标、勤学善思,切实增强学习实效性。要提高政治能力。作为全区领导干部中的“关键少数”,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注重提高政治能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要提高落实能力。对领导干部来讲,发展是硬道理,落实是硬作为,要不比“唱功”比“做功”,千方百计把工作落实到位。要提高应变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领导干部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在新形势下,必须进一步改变工作方式,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要提高创新能力。让各种发展活力充分迸发出来,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打开工作的新局面。同时,要严肃纪律要求,确保学习效果。要转变角色,认真学习,利用好这次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认真听、认真记,力争有所感悟、有所思考、有所收获。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来学,带着目的来学,把学到的知识与平时工作有机结合,力求通过学习培训,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严肃纪律,确保质量,增强集体观念和大局意识,注意维护好学习秩序,以端正的态度和优良的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达到预期目的。

会上,陈正永还特别就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将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省委、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相关重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各镇、区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内防反弹工作,要汲取近期新发生疫情地区的教训,对风险点进行排查,及时研究解决,对存在的漏洞,及时打补丁,推进问题整改,做到举一反三。

陈正永要求,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成果。各镇、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趋势,尤其是国内风险等级调整情况,继续按照分区分级要求,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昭人员管理服务首站、首问、首诊负责制,精准管理和服务好各类来(返)昭人员,严防输入性感染病例。村(社区)要继续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对外来人员特别是来自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管理,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措施,严格执行“一对一”包户盯人联防联控责任制。机关、酒店(宾馆)、景区、医疗机构、学校、敬(养)老院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求,认真排查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昭人员,及时上报,严格按照要求实行核酸检测和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检测。旅游企业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昭游客、团队的识别,停止开放赴中高风险地区的个人和团队旅游业务,停止中高风险地区组团来昭的旅游业务。各镇、各部门要根据全国各地风险等级调整情况,及时调整防控重点人员,落实落细健康服务措施。继续完善和演练疫情防控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及时应对,快速处置。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公众养成勤洗手、吃熟食等良好卫生习惯,自觉增强个人防范意识和能力。要督促餐饮场所、超市、娱乐场所、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继续落实查验健康码、测温、限流等措施。要严肃问责,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坚决追究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责任。

全区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读书班开班仪式。(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