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系农民工 千里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0-06-23 09:2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6月17日,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新居民党群服务中心聚集了一批特殊的人群,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激动的笑容。原来,今天是昭化区清水镇党委、政府组成的慰问团赴浙江嘉善给流动党员及农民工送温暖来了。带着对流动党员及农民工的关心牵挂,历时5天,辗转4000余公里,千里赴浙送温暖。

“从今天起,我们昭化清水籍党员、务工人员在浙江也能随时得到来自家乡的关心、关爱,能随时找到家乡的‘娘家人’,真的是太幸福了”,到场的农民工激动地说道。

座谈会上,慰问组一行与农民工兄弟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生活、工作状况和家庭收入情况,了解他们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并协调帮助解决。与此同时,还宣讲了农民工服务保障、培养回引、返乡创业等鼓励政策,引导他们关注家乡变化、投身家乡发展。

昭化区清水镇清凉村的仲明斌,是长三角(江浙沪)四川昭化商会党委书记、商会会长,也是昭化区驻浙江农民工服务工作站站长,他在座谈会上很是感慨地说道:我到浙江打拼了整整14年,浙江就是我的第二故乡,但“走遍天下、根在昭化”最难割舍的还是家乡的情怀,最难忘却的是家乡的山水,最想吃到的是家乡的饭菜,最想听到的是家乡人的声音。现在一切都实现了,有了农民工流动党员党支部、农民工服务工作站,我虽远在浙江,但我们家乡人就能常常聚在一起,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从而更好地为他乡发展作贡献,为回报家乡当先锋。

随后,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来自家乡的党组织的祝福。“流动党员和农民工外出务工创业,在各自岗位为个体家庭、邻里家乡、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家乡的党委、政府不会忘记你们。家乡的发展前景、城乡面貌、基础设施、创业环境越来越好,希望大家积极返乡创业,抢抓发展机遇,争做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希望大家弘扬‘红军精神’,学好技能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先锋者’;希望大家积累人脉资源,融入‘第二故乡’,争做文明守法 ‘新市民’”。

据悉,此次活动共慰问在浙农民工约500人次,慰问在浙困难农民工党员20人,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广大在外辛苦打拼的昭化清水籍农民工朋友的心坎上。一声声带着熟悉乡音的亲切问候,一句句饱含党委政府牵挂的深情嘱托,令清水籍农民工及流动党员倍感温暖,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勤劳的双手继续奋斗出更加美好的生活,为企业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清水镇姜秋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