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筑牢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器”
发布时间:2020-06-19 12:4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实名动态管理。区人社、教育、经信科技、商务经合等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对2019年离校未就业和2020年应届毕业的大学生开展调查,全面掌握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技能状况等情况。截至目前,共摸排本科毕业生370人,专科毕业生1003人。服务基层就业。统筹推进特岗教师、“三支一扶”人员等大学生服务基层项目,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调整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今年,计划招录三支一扶人员、特岗教师及医学定向等专业技术30人以上。支持创新创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支持计划,落实担保贷款、创业奖励、技能培训、创业孵化等扶持政策,打造示范性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创客空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今年,安排融资贷款、定向奖补等专项资金300万元,帮助大学生实现创业20人。兜底保障安置。通过开发就业见习基地、专场招聘、政府购买服务、应征入伍等多种方式,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确保有就业愿望的大学生全部实现初次就业。对就业困难大学生、建卡贫困户大学生优先推荐就业。目前,全区已与重点工商企业、行业主管部门、人力资源公司达成一致,兜底安置至少满足500人就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