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调研防灾减灾、森林防火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0 20:1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到元坝镇、卫子镇、虎跳镇等地调研防汛、地灾治理、森林防灭火、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他要求,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龙兆学了解产业受灾情况

来到广昭钓鱼城,龙兆学了解了洪灾受损情况。他指出,要重振信心,积极开展自救,及时做好损毁物品的修复,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龙兆学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多措并举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抢抓季节抢种抢管,把农业产业损失降到最低。要坚持应急与长远谋划相结合,以灾后重建为契机,及时做好水毁道路修复等工作,同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防灾抗灾能力。

走进紫云水厂,龙兆学仔细听取了受灾情况报告。他要求,要调集力量,加快供水管网抢修,尽快恢复供水,保障群众生活用水。要做好水质检测和过滤消毒等工作,确保供水安全,防止灾后疫病的发生和流行。要积极做好灾后自救工作,加快水毁器材、药品等的清理工作,清除淤泥,打扫好环境卫生,做好防疫,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好受灾情况统计上报,相关部门做好核实。


龙兆学了解紫云水厂受灾及自救等情况

在嘉川村一社梁家坡地质灾害点,龙兆学详细了解了地灾相关情况。他指出,要及时转移农户到安全地带,加强监测,掌握地灾点有无继续扩大的风险。要研判地灾点情况,综合施策,加快治理,全力保护农户生命财产安全。要算好成本经济账,选择合适的治理方案,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在卫子镇王家贡米育种中心,龙兆学详细了解了王家贡米育种情况。他指出,农业的本源在发展粮油,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粮油发展的支持力度,大力发展种源,大力支持稻渔经销商、昭化江鲜等昭化特色农产品的销售力度。要充分利用王家贡米的核心资源优势,建好研学基地,通过简介、实物等综合展示出王家贡米的特点、发展方向、栽植历史等,并利用石磨、犁耙等农具,增强体验性,展示农耕文化,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同时,要始终绷紧防汛减灾、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期间,龙兆学还察看了平乐河堤、插江河堤、竹林风景线等受灾情况和虎跳嘉陵江大桥项目建设情况。

副区长付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