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兜牢社保底线 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20-06-17 18:09: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区人社局全力推动社保扶贫,推进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养老保险政府代缴工程,老有所养问题基本解决。

动态台账管理。坚持脱贫不脱政策,会同扶贫开发、民政等部门,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和特困人群数据,纳入社保扶贫系统监测,并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系统数据进行比对,对适龄人员建立参保动态台账,及时、准确识别应保未保人员。目前,完成代缴23615人。

推动个案化解。协调民政、扶贫开发及乡镇核准更正贫困人员数据;对无户籍人员,先按身份编码办理参保、代缴手续,建立个人账户。协调公安部门办理无户籍贫困人员入户手续,建立参保信息;长期失联人员在系统中及时标注。今年以来,共解决了5名参保人员信息不对称问题。

保障待遇发放。采取上门走访、数据比对等措施,及时核查登记在册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含已脱贫)、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年满60周岁未领取待遇人员,确保按政策享受待遇。截至目前,已为14715名三类人员正常发放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