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心理健康种子教师赴龙泉市学习取经
发布时间:2020-06-18 09:16: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6月7日至12日,广元市昭化区19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种子教师前往浙江省龙泉市,接受为期6天的“心育”培训。

开班仪式上,龙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峰介绍了龙泉基础教育基本情况以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经验。昭化区教育局党组成员罗开贵对参加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教师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力争“取经”到手,回校后做心理健康教育的先行者和引领者。

种子教师先后实地考察了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龙泉市东升教育集团、全国心理健康示范学校龙泉市第三中学,听取了各学校开展“心育”工作的经验介绍,参加了心理健康“沙盘”实践操作示范练习,观摩了专职教师的“心育”展示课。

此次培训活动是昭化和龙泉智力结对帮扶重要项目,旨在加强两地教育交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促进中小学师生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