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教育督导学校防洪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8 09:18: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6月16日,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清对学校防洪工作进行了督导。

刘德清先后来到柳桥小学、射箭小学、明觉小学、梅树小学、紫云小学,详细询问了各学校暴雨受灾情况,实地查看了受灾点情况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听取了各学校校长就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学校安全工作方面所做工作等方面的汇报,并就学校排水系统是否通畅,存在的地质、消防等方面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到位,学校防溺水、防火灾等安全知识是否宣讲到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针对学校防汛工作,刘德清指出,各相关学校要尽快向属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上报受灾情况,并及时做好灾后水毁工程修复工作。他要求,各学校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校(园)长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岗位人员要在岗在位,确保组织、监测、转移、抢险等人员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要盯紧校园排水沟渠、在建工程、老旧校舍、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对比查工作,坚持随查随治,确保雨期学校财产不受损失。要通过短信、微信、QQ 等渠道,及时将天气预警信息告知师生、家长。立即与走读生家长取得联系,落实好走读生上下学防范措施,严禁强通抢渡。发生重大险情时,要第一时间组织师生转移。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校园巡查等工作,及时处置防汛应急事务,及时应对突发险情灾情,及时上传下达各类信息。

刘德清还对学校地质灾害、防溺水、疫情防控、消防、火灾等安全工作作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