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五强化抓好法治示范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0-06-18 10:32:1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镇人民政府

为深入推进基层治理、法治示范创建工作落地落实,青牛镇“五强化”着力做好法治创建工作,切实提升法治文化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了以班子成员为组长,镇属各部门、驻村第一书记等为成员的法治宣讲团。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用活“以案释法”制度,全面开展“法律七进”活动。

强化分类指导,突出工作重点。针对当前法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创建工作的切入点,提出阶段性工作目标与要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建工作带来的实效。

强化法律意识,举办骨干培训。司法所、综治办牵头组织对各村(居)委会、镇机关干部开展法治知识讲座培训,不断增强全镇党员干部的法律素质和法治化工作水平。

强化督促检查,落实工作责任。积极争取把创建活动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纳入各村(社区)综合目标管理,坚持做到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对创建活动的宣传力度,向社会广泛宣传创建工作的意义、任务和工作重点,宣传创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先进典型,吸引更多的群众自觉投入到创建活动中来,努力扩大创建工作的群众基础,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和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