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启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6-18 13:41: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要求,切实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6月17日,昭化区食品安全办组织区级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全面启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由区食品安全办主任刘朝洲主持。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2019年以来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对昭化区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整治重点、工作开展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工作;加大横向协同协作,联动监管,提升工作效能;加大案件查处力度,通过集中整治、综合治理,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让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必须高度重视。一要强化政治站位,提高责任意识。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要求上,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抓好各项任务。二要强化工作举措,狠抓落实落地。要敢下深水,敢啃硬骨头,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尽职履职。严格按照工作重点,认真履职,集中力量、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四要强化绩效考核,严格奖惩兑现。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实行每季度总结通报。同时,要加大日常沟通协调,加强信息沟通、共享。

会上各参会单位就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