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住建局严阵以待抓防汛
发布时间:2020-06-16 15:08: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细化责任。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和31人的抢险队伍,将城区划分为5个责任区对表对标列出重点防汛部位“一把手”负总责,全面指挥城市防洪排涝应急抢险工作各分管领导分别担任小组组长,负责各自划定区域的城市防洪排涝应急抢险工作,检查各企业值守人员到位到岗情况、督导参与防汛人员履职情况同时,城建股、园林所等股室在雨天落实专人全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理。

提前部署。备足沙袋、雨衣、雨鞋等防汛抢险物资。组织开展为期11天的“地毯式”雨水排水设施排查,重点对城区20余条道路的3000余座雨水井、3600余座检查井及16.6公里主排水管道的淤积点和易堵点展开排查,并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清淤、整改,保证汛期居民安全出行。

严格值守。加强汛期值班,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严密监视天气变化、趋势和雨情汛情,严格执行紧急情况、重大情况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建立直达室、企业、干部的信息联络系统,通过短信平台、微信群、QQ群等方式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实现各责任主体联动融合、到岗到位保证汛期指挥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