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开展民兵应急排点验和抗洪救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16 14:55: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616日,为全面检验基干民兵队伍建设情况,进一步提高柏林沟镇民兵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柏林沟镇人武部开展了基干民兵点验和抗洪救灾应急演练。

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民兵点验序幕,柏林沟镇武装部部长王明高按程序组织点验,带领民兵们重温民兵誓词、回顾民兵职责。整个过程庄重而严肃,民兵们身着迷彩服,姿态端正、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展现了良好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面貌,真正体现出了民兵“平时为民、战时为战”的风采。点验在嘹亮的《中国民兵之歌》中结束。

区人武部政委李志对我镇民兵提出要求,全体基干民兵要明确职责、居安思危,始终牢记义务和职责,时刻保持“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真打意识,要在应急维稳、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护林防火等各种突发事件中充分发挥民兵的模范表率作用。

紧接着,柏林沟镇防汛分队联合学校、医院两个驻镇单位,开展了一次抗洪救灾应急演练。 演练过程,所有人员相互配合,有序救援,并按照制定好的逃生路线撤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演练的各项任务快速高效完成,抗洪救灾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民兵点验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柏林沟镇民兵的综合应急应变能力和保卫家园、服务人民的责任意识,确保关键时刻民兵拉得出、用得上,在应急处突、抗洪抢险和决胜脱贫攻坚中发挥排头兵作用,为社会稳定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