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6 11:0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6月15日,昭化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杜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强主持会议,副区长付健参加会议,各镇和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会议精神,审议了10个专项整治方案,通报了近期关于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查暗访情况,安排了近期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坚持横纵联动压责任。应急管理局要发挥好牵头揽总作用,对上要做好工作对接,对下要抓好任务分解和督促指导,各工作组总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牵头部门要组织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方案认真履职尽责,抓实抓细各个专项工作。三是坚持立行立改抓整治。及时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森林草原防灭火大调研、大检查、大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坚持全面整治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发定位球、发点球”的方式给相关部门和镇,推动排查出的问题一一整改到位,全力补齐短板漏洞,切实消除可能引发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问题隐患。四是坚持聚焦重点促提升。抓住“防、治、救”的责任链、工作链,建立健全资金投入、部门联防联控、信息共享等制度,加强专业机构队伍建设,完善防灭火基础设施,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演习,补齐技术、能力、装备等短板弱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