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三大亮点”扮靓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6 16:24: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线下活动有序开展。区安委会牵头组织各机关单位、乡镇、企业在中国西部绿色家居产业城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各部门、乡镇和企业代表就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作了表态发言,区委、区政府领导对“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作了安排部署。同时,通过组织辖区企业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事故反思会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全区25个部门、20家重点企业等300余人参加。

安全宣传丰富多彩。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采取设置咨询展台、举办展览展示、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近距离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采用下发文件通知、微信群转发等方式,积极组织干群参与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和“清单制”管理大闯关活动,同时邀请区电视台深入煤矿、危险化学品、工贸等企业拍摄安全宣传片,在全区形成浓厚安全知识宣传氛围。据统计,全区共制作安全宣传展板32个,悬挂横幅20条,设置LED滚屏播放安全标语19处,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执法检查严格有力。结合“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区应急、公安、住建、交通、消防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煤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城镇消防等行业领域的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执法文书,责令企业整改,将安全隐患消除于萌芽中,同时开展回头看行动,坚决防止安全隐患反弹,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并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目前,已开展各类安全检查40余次,检查企事业单位近100家,整治一般安全隐患209条,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2处,立案查处7起,处罚款11.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