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15:11: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扶贫开发局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是对脱贫攻坚以来所有问题的全面梳理,是对各类问题整改的再督促再落实再问效,是确保收官质量的根本保障。昭化区坚持将清零行动作为脱贫攻坚收官之际最后一次查漏补短的机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在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昭化区赓即对问题整改清零行动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分工落实,形成合力,对影响收官之战全面交账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时开展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并严明纪律作风。

二是严格工作程序。昭化区严格按照措施核定、效果确定、成果议定、结果审定、销号认定的“五定”工作法,对各级各类反馈脱贫攻坚检查、督查、考核、审计等方面的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全面清理,将相关问题责任清单及时反馈给各牵头整改责任单位予以整改。

三是全面清零销号。各镇党委、政府、区级各部门(单位)以及镇、村及时开展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并对全区2020年以来自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举一反三核查清理,及时整改,将发现的所有问题经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区委常委会审定后,予以清零销号,确保所有问题在6月30日前全部整改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