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小学举行“师生共读一本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9 16:24: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6月1日,太公小学开展了青年教师与结对帮扶建档贫困学生“师生共读一本书”分享活动。

三年级一班学生张鑫艺带来《活了一百万次的猫》。在她绘声绘色地讲述中,一只浑浑噩噩度日的猫在倾听者的脑海里浮现——“它死了一百万次,又活了一百万次,却对一切漠不关心,直到它变成了一只属于自己的野猫,才明白了生命的价值在于感受爱”。帮扶老师趁机给大家提出希望:在五彩斑斓的生活中,要真真切切地体验生活,时刻感受来自身边的爱,“尽情的笑,放肆地哭”,回归生活本质。

三年级一班姜瑜同学带来《以书为友》。他声情并茂地朗诵书中精彩片段,让《安徒生童话》里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温暖的天堂里又蹦又笑,让《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带着小猴在花果山欢呼雀跃…书带领读者走进知识的海洋,聆听文学的回声,感受它的魅力与力量。老师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钟情书本、钟情文字,力争做一个诗书满腹的青少年。

三年级二班刘欣瑜刘欣瑜同学带来绘本《安的种子》。面向同学讲述前,结对老师刘彤带领她图文对照,一段一段地朗诵,直到字词全正确、感情全投入。这还不行,语文老师一遍一遍地辅导她表情语言、身体语言,让讲述更投入、更深入。在班上讲述时,刘欣瑜娓娓道来,让大家看到了安的从容,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不可急躁,只有静静等待,用爱养育,才能有所收获。

学校副校长薛春花对活动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她勉励孩子们,不要把读书当成一种形式,而要让它成为一常态。同时,她要求教师要在与学生共读时,做学生的“点灯人。”

此次活动以“以书为友,与书同行”为主题,通过师生讲故事、师生剧本表演、师生配乐朗诵精彩片段、师生记台词等方式呈现,旨在在校园内形成读书明理、读书求知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全校32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活动,共读书350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