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大寨水库顺利通过导截流验收
发布时间:2020-06-10 08:13:4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受四川省水利厅委托,近日,广元市水利局组织市扶贫开发局、昭化区水利局、昭化区扶贫开发局、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四川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技术中心等单位组成验收委员会,对大寨水库(导)截流阶段工程进行联合验收。

验收委员会成员现场查看

大寨水库施工现场

验收委员会深入现场检查之后,在项目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查阅验收有关资料,同时听取了项目法人单位、监理、设计、施工、质量监督等相关单位对工程导(截)流相关工作的汇报,通过对导流建筑物是否满足导流条件、截流及后续施工准备工作情况、截流影响范围内的淹没、征地、移民搬迁、后续工程建设受截流的影响程度、截流前工程建设所必须达到的形象进度及已建设工程的质量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和审查,并检查截流后的度汛标准、方案和措施落实情况。最后一致认为,大寨水库工程基本具备截流条件,同意通过导(截)流阶段验收。

导截流验收会议现场

大寨水库是四川省“十三五”期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位于广元市昭化区大朝乡孟江村,距广元市区约25km,总投资55709.42万元,设计总库容1163万m3,最大坝高40m。2016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12月完工。建成后主要承担周边乡镇供水、农田灌溉任务,兼顾农村人畜饮水,可解决周边地区1.97万人口、3.53万亩农田生产、生活、农业用水问题。

广元市昭化区葭萌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广东顺水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四川省内江水利电力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四川衡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长江岩土工程总公司(武汉)、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作为被验收方派代表参加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