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42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6-09 10:2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142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投资增速达21.8%,连续5年增速位居全市第一。今年面对疫情影响,我区抓早动快、逆势向上,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8.2%,居全市第一位,1—4月的投资增速达到13.5%,较一季度增幅提高5.3个百分点,有力拉动了工业、消费等其他主要指标持续回暖。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抓项目促投资的紧迫感、责任感,紧紧围绕“投资唱主角”,主动担当作为,抓实抓细抓牢项目投资工作,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迅速掀起新一轮加快项目建设的热潮,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谋划重大项目。当前,“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正加快实施,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正紧锣密鼓,地方政府专项债、抗疫特别国债的大批量发行,政策红利正大力度、大规模向基层倾斜。要持续加强政策研判,围绕主导产业、乡村振兴和稳定脱贫、新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应急保障谋项目,牢牢抓住项目投资这个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今年全区确定了47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0亿元以上,全区上下必须紧紧扭住不放,要围绕基础设施补短板,大力开展三江新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强力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力度。要狠抓项目招商争资。要继续压实部门“一把手”招商争资责任,瞄准国省重大政策取向和投资方向,在重点重点项目、重点产业方面精准对接。要持续创新招商方式,实行“互联网+招商”“线上线下”并联招商模式,利用好现有的省市重大招商平台,积极开展线上展示、供采对接、在线招商等投资促进活动。要强化跟踪服务,紧跟项目招引、项目建设、项目达产等全过程主动服务、靠实服务,切实提高招商成功率、履约率。各部门要把向上争取资金作为工作重点,广开渠道争取各类资金。要着力提升项目投资“软环境”,始终将服务好项目、保障好项目,作为抓项目促投资的重要大事来抓,持续打造最优投资环境,持续推进各类要素配置市场化,持续做好企业“降费”、融资服务,持续加大土地、资金、用能等服务保障力度。要进一步压实项目投资工作责任。各县级领导要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头雁”作用,落实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产业联系制度,对分管领域项目工作要亲自部署、亲抓落实,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好项目投资主体作用,对照目标任务不打折扣,加快推进工作、补齐欠账,全力完成项目投资目标任务。对完成较差、排位靠后的单位,要进行通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中办发〔202015号)文件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通知》要求,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巩固与拓展结合起来,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发力,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进一步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提高调查研究实效,持续巩固拓展形式主义整治成果;要把减负与提质结合起来,积极采取开视频会、现场办公会等形式推进工作落实,并主动深入群众,解决具体难题,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和工作效率,坚决防止“一减了之”,滋生出新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不良风气;要把对上与对下结合起来,坚持从区委常委做起、从区四套班子抓起改起,带头改进调研方式、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推动全区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同时,进一步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国两会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盛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