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对决胜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
发布时间:2020-06-08 14:56: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65午,昭化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居扶贫第5次调度会议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区让贫困人口不住危房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部署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等重点工作。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到镇村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紧盯615日的时间节点和全区87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目标任务统筹各方力量,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国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录入工作和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核验工作,区级相关部门要按照自身职能职责,做好抽查审核工作。三是630日前,要前期中央、省、市三级巡视巡查、脱贫成效考核、脱贫验收第三方评估以及各级各类暗访督查、审计监督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排查危房改造项目专项清理、百日攻坚挂牌督战、脱贫攻坚一诊二诊发现的住房安全保障问题全面整改清零,同步完善佐证资料,整理专门卷宗存档备查。四是要重点围绕档案资料容易出错的5个方面,对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住房安全保障户的档案资料全面复核,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做好行业内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档案资料收集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缺那样补哪样,确保档案资料规范完善。五是严格按照国家两部委的要求和方法,就住房安全保障核验工作要切实抓好安排部署,立即行动,务必在620前完成录入、6月底前完成审核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各镇、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各级要求的标准要求,切实履行住房安全保障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实抓好住房安全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困难群众住房好房子、过上好日子,确保国家验收大考交出完美答卷二是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清零意识,对巡视巡察、成效考核、督导暗访、专项审计等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再检查再复核,确保所有问题在大考验收前被发现并整改清零。对24户需建房的返贫致贫阻击户,要加快建设,加快完善住房功能,加快拆旧,确保在6月底前全面完工。三是要按照国家、省、市对信息系统录入的相关要求,620日前要全面完成《全国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核验系统》录入工作,各镇要统筹安排足够的工作力量,保证时间、保证真实、保证质量,强力推进该项工作,禁止弄虚作假,确保帐实相符四是各镇要高度重视档案资料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农村危房改造一户一档要求,对照《广元市农村危房改造档案资料目录清单》,扎实规范做好相关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务必做到资料齐全,内容真实准确,逻辑关系合理、签字盖章齐全,要充分体现农户住房质量安全以及资金的规范使用,做到应有尽有,不出纰漏。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对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相关政策的宣传,重点加强对农户享受政策情况的宣传,将住房质量安全评定结果告知农户,提高政策和质量安全标准知晓度,着力提升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

农村住房建设统筹管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同志12个镇党委书记,村建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2个镇分管同志、镇联村领导干部、镇脱贫办负责同志、村第一书记及村支部书记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