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林区电力、通讯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8 16:05: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8日,我区召开林区电力、通讯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贯彻全市林区电力、通讯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我区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龙兆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市林区电力、通讯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找准存在的问题,强力整治电线下垂、强弱电线交织、电力线路与树木树枝交织、铁塔电杆线路下堆可燃物等问题,确保电线安全高度足够、强弱电线间距足够、隔离通道顺畅,坚决消除火灾隐患。

就下一步工作,龙兆学要求,一要明确工作责任。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尽职履责,电力、通讯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镇、村要落实好监管责任,确保电力、通讯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推进。二要双向排查整治。电力、通讯企业要组织强有力的队伍,分段分片开展线路沿线的隐患排查和整治,镇、村、社要对辖区内的线路隐患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能整治的要立即整治,对镇、村、社不能立即整治的问题,要书面报告经信部门,经信部门要及时书面交办相关企业整治。同时,镇、村、社要做好防火通道的清理。三要加强协调配合。企业与镇、村、社间要加强协调配合,电力企业与通讯企业间要加强协调沟通,林业等相关职能部门要与企业、镇做好协调,经信部门要发挥好办公室的牵头、协调、督促等作用,加强工作统筹,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四要严格责任追究。相关部门要强化工作督促,对工作推诿扯皮、不履职的,要严格追责、严肃处理,坚决杜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住建部门要牵头,专题研究,按照会议要求,一并做好燃气线路隐患排查整治。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开至各镇,副区长马逸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