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五举措”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发布时间:2020-06-08 14:12:0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一是强化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制定了《昭化区预算事前绩效评估暂行办法》,对新出台财政资金政策、项目支出100万元及以上和申请增加预算100万元及以上或超过项目中标价20%以上的项目纳入事前评估,强化决策的规范性和科学性。

二是强化预算绩效目标设定。2020年,我区编制部门预算时,对所有项目支出和2至3个基本支出编制绩效目标,随同部门预算一并上区人代会审查通过。同时,对执行中30万元及以上的上级专项资金的绩效目标随同资金使用方案一并报区政府常务会议审定。

三是常态化开展绩效评价。从2020年起,我区引入第三方坚持每个季度按专题、有重点、全覆盖开展现场绩效评价。目前,财政第一批40个项目和7个部门财务管理评价已公开政府采购中介机构,2020拟评价100个项目以上。

四是常态化开展财政综合检查。区财政局每季度开展一次部门综合检查,将绩效目标跟踪纳入重点检查范围。2019年已对77个单位的绩效管理制度建设、目标和跟踪、自评等情况开展了检查,发现并整改问题4个。

五是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实行评价结果与日常公用经费奖惩、年终目标考核、预算安排和项目安排“四个挂钩”。其中,2019年奖励4个单位日常公用经费3万元、扣减18个单位日常公用经费14.8万元,切实强化了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