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8 08:26: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今年以来,由于降雨偏少,天气持续干旱,旱情形势较为严峻。据统计, 全区受旱面积超过12万亩,受旱人口达1.8万人,大牲畜缺水5万余头。为最大限度减轻损失,昭化区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抗旱工作。

一是加强预测预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应急、水利、农业等部门定期会商,做好每日旱情监测、预报工作,适时掌握旱情变化,及时发布气象信息2000余条,为抗旱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

二是及时统计灾情。各镇、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落实专人,从5月23日昭化区启动四级抗旱应急响应以来,每日下午4时前向区防指办公室报送农业受旱、人畜饮水等干旱受灾信息600余条,向区委区政府形成专报120余条,及时掌握全区受灾情况。

三是落实抗旱措施。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区委区政府指导各镇全力做好抗旱减灾各项工作,控制生产水源管理12处,调度人饮水源2处,调整种植结构20000余亩,为枯竭水源地群众送水1500余人次,拨出抗旱补助资金64万元,保证了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四是加强督导指导。全区成立了4个抗旱减灾工作组,从5月23日起,分赴各镇开展抗旱减灾督导指导工作,分片包镇全面了解各镇干旱情况及发展趋势,督促各镇抗旱减灾措施落实、落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