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赴卫子、清水等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抗旱防汛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6 09:31:5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4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赴元坝、卫子、太公、虎跳、清水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抗旱防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区委副书记杜非随同调研。

陈正永在紫云水库调研防汛工作

进入汛期以来,紫云水库管理处严格落实防汛度汛各项要求,常态化开展值班值守、气象监测预警、河道疏浚等工作。来到紫云水库,陈正永详细了解水库安全度汛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首长负责制,按照“三个责任人”安全管理体系,把水库安全管理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要加强值班值守力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大坝、泄洪渠的巡查。要科学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科学高效应对。要加强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联系对接,及时了解天气情况,为水库防洪决策提供准确信息。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从科学发展、关注民生、服务大局的高度,坚持以防为主,防抢结合,始终掌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及时协调解决各类安全隐患和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确保安全度汛。

今年以来,我区部分镇降雨量较同期偏低,存在不同程度的旱情。在太公镇张家村猕猴桃产业园,陈正永走进园区细心查看猕猴桃生长受影响程度;在虎跳镇三公村、清水镇傲盘村,陈正永询问镇、村负责人,了解群众生活生产用水情况。他指出,抗旱救灾工作是当前摆在部分镇、村面前的重大任务,区水利部门和各镇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为指导,加强沟通衔接,科学调度,统筹协调抗旱工作。人畜饮水安全是一条红线,务必首先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区水利局要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科学预判当前旱情,制定抗旱救灾方案,掌握主动权。要合理利用现有水源,科学调度,缓解重要农业产业旱情,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

陈正永在卫子镇肖家寨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工作

芒种时节的昭化大地,脆桃、油桃披红飘香,果农忙着采摘、销售,到处一派丰收盛景。一路行来,陈正永先后走进卫子镇肖家寨村脆桃园、虎跳镇黄桃种植基地、清水镇玉莲村脆桃园,查看了解管理、采摘、销售等情况。他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三农”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加快构建现代特色农业“5+3”产业体系,进一步盘活农村资产资源,采取以村集体经济支撑主导产业发展,以业主带动群众共同发展等方式,不断优化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各镇、村要充分认识粮食生产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必须坚决杜绝土地撂荒现象发生,务必做到辖区内所有土地满栽满种、藏粮于地,全力做好粮食稳产保供。

督导调研时,陈正永每到一处都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今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这场硬仗到了最后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务必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持续抓好达标巩固,全面梳理分析,逐项对标补短,确保户户达标巩固、村村提升水平、镇镇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坚持较真碰硬、精准聚焦,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扎实抓好巡视巡察、成效考评、审计监督、暗访督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清零工作,以问题整改推动脱贫质量进一步提升。要始终抓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工作,引导群众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用好用活用足就业促进政策,扎实做好稳就业服务保障工作。要及时足额兑现各项惠民扶持政策,坚决防止返贫现象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梳理、深入宣传扶贫政策,持续提升群众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加强群众的感恩教育。

陈正永调研南流(虎跳)嘉陵江大桥建设推进情况

期间,陈正永还调研了南流(虎跳)嘉陵江大桥建设推进情况,并就嘉陵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当前已经进入汛期,项目施工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在做到安全规范施工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如期完工。要切实提高生态环保意识,坚决按照河长制相关要求,认真处理好生活、建筑垃圾,管理好工程器械,务必保证嘉陵江水域水体不受污染。虎跳镇、项目施工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配合解决好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