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重点关注“三类”群体 全面织密民生保障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11:57:0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在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特殊时期与脱贫攻坚决胜时期,昭化区民政局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健全城乡低保动态调整机制,优化救助审批流程,重点关注“三类”群体,全面织密民生保障网,切实兜牢脱贫底线。

关注“重度残疾人”群体。全区共摸排重度残疾人816人,其中生活有困难的残疾人110人。我局及时启动低保评审程序,动态调整新增低保户98人,低保补助金提标12人,已发放低保金17万元。

关注贫困户和边缘户群体。全面摸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边缘户的家庭收入情况,对收入不达标的贫困户和贫困边缘户,我局快速响应,优化低保评审流程,组织区、镇、村三级人员直接入户逐一核查。经核查,将贫困边缘户纳入低保 97户241人;对收入不达标的131户378人贫困户提高低保补助标准;新增特困人员3人。已发放低保金 78万元,特困人员供养金9000元。

关注“可能返贫”群体。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或家庭突发重大事件导致短期生活困难群体,我局采取临时生活救助与低保政策兜底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困难群众顺利渡过难关。对受疫情影响困难家庭42户177人纳入低保,低保补助金提标50户202人,已发放低保金 48万元;实施临时生活救助210人,发放临时生活救助金6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