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出口”转“内消”助力消费扶贫
发布时间:2020-06-05 15:20:5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6月4日,卫子镇召开了2020年“消费扶贫”推进会,镇部分班子成员,农业站、工会主要负责人,镇域内学校、医院、银行等24个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区脆桃营销座谈会会议精神,汇报了目前我镇1500余亩特色水果的种类、可采摘数量、成熟时间节点及分布情况,同时就目前特色水果的销售形势及销售情况作了具体分析,部分特色水果种植户就自家水果的特点、优势及可售数量作了详细介绍。

会议倡议各站所、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特色农产品销售。目前特色水果市场销售情况不容乐观,在拓宽销售渠道的同时要做好“出口”转“内消”。一要分类定价,做好品牌包装。二要明确对象,优先解决贫困户、大规模种植户的特色水果销售问题。三要扩大消费“朋友圈”,各单位工会要积极发动职工进行认购,通过组织进园采摘体验活动、举办采摘季等方式做好“分裂式”销售。四要做好品质保证,农业站要制定详细的方案,依托村集体经济公司,搞好“产—供—销”的对接统筹。会后,各站所、部门踊跃认购,预订量超过15000斤,预计销售额达5万余元,极大地解决了我镇早熟特色水果的销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