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4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4 08:5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3日,昭化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41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指挥长(组长)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常务副指挥长(常务副组长)杜非安排相关工作。

会上,对全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及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所需资金、全区脱贫攻坚问题清理行动相关工作作了安排,传达学习了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精神、《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解读了《广元市昭化区探索解决相对贫困问题试点工作方案》。

龙兆学要求,要高度重视。全区上下要克服麻痹思想、疲劳状态,打起十二分精神,逐户检查,全力以赴,紧抓时间,6月底前全方位做好“高考”备考工作。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清零行动。抓住“问题”“整改”“清零”关键词,对照标准,再逐项排查,把问题找准找全,针对问题马上整改,确保630日前所有问题清零,切实做好总复习。

龙兆学强调,要针对问题,对症下药。一是算好收入账。要用好临时性公益岗位,增收困难的贫困户必须在6月份上班工作,同时要开展土鸡养殖增收助脱贫专项行动,615日前把鸡苗送到贫困农户手中,确保多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二是住房要达标。要用好资金,调动贫困户积极性,完善住房功能,确保所有贫困户的住房达标。三是做好医疗保障。要如实做好贫困群众住院费用报销,办好慢病卡,用好医疗救助基金,确保贫困户不因病返贫。四是做好教育扶贫。核心要把工作做细,确保所有适龄儿童入学,该享受教育扶贫政策的要全部享受。五是做好安全饮水。要做好饮水管网的维修、更换,水管掩埋、磁卡表更换,明确管水责任人等基础工作,高标准做好安全饮水工作。六是做好道路建设修补。要加快新建道路建设进度,确保630日前完工,同时要做好损坏道路的修补。七是电、广播电视要达标。要让贫困户用上“放心电”“安全电”,能听到广播、看到电视。八是搞好人居环境。要按照“三美大比武”要求,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九是做好消费扶贫。要加大扶贫产品支持力度,支持昭化造产品,让农产品不愁销。十是做好资产收益扶贫。要健全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群众享受到集体经济发展红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开至各镇,副区长付健在主会场参会。(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