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司法局以案释纪以法律己 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守住初心
发布时间:2020-06-03 15:1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5月29日下午,区司法局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

会上,全局干部职工收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局政治处主任陆萍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及全区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情况,并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局长张远亮结合当前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指出,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司法行政部门看似清水衙门,但仍有社区矫正等廉政风险点存在。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控制自己的欲望,守住底线,不闯红线;要以案为镜,通过反面典型警示自己,随时鞭策自己;要以身作则,学懂弄通政策,做好表率,端正工作态度,认真落实工作中的大小事,将继承和创新相结合,用发展的眼光和改革的思维来处理工作中面对的问题。

司法局干部朱远航说:“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上受到震撼和教育,灵魂再一次受到洗礼和升华。看着这些过去热血方刚、踌躇满志的同志,今天却成为阶下囚,让人惋惜和警醒。让人感到诧异的是,堂堂一位身居要职、高官的国家干部,居然背离初心使命,不信马列信鬼神,难道他们不知道廉洁才是立身之本,才是最大的平安吗?”(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