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小鸡苗承载致富梦 真帮扶助力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6-03 15:13:08 来源:区医保局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力贫困户稳定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63日,区医疗保障局为帮扶的太公镇回龙村和柏林沟镇向阳村48户贫困户送去鸡苗1440只,帮扶贫困户发展短期增收产业,以短养长,增强致富信心。

当日,回龙村比往日热闹多了,区医保局帮扶干部将承载致富梦的小鸡苗发到每一户贫困户的筐里。箩筐里一只只鸡苗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让现场的贫困户面上都露出开心的笑容。

回龙村10社贫困户徐丕海说:“今年受疫情影响,现在家乡发展也好,就近务工的机会很多,我今年就在家里务工,同时也可以照管老年人,医保局今天送来鸡苗,这样家里老年人可以养鸡,增加收入,感谢党的政策好,感谢医保局的帮扶”。

医保局一行又将鸡苗亲自送到8社贫困户张续春家,张继春高兴地说:“我今年身体不好,不计划外出务工,准备在家里发展产业,今天医保局到我家里来送鸡苗30只,我心里很感激,表示感谢,我也会努力发展产业。”

据悉,区医疗保障局积极响应脱贫攻坚号召,组织帮扶干部自掏腰包共计1.4万余元,购买帮扶村集体经济孵化基地的优质鸡苗,免费为帮扶村的48户贫困户每户发放鸡苗30只,后期还将用“以购代帮”的方式解决销售问题,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还有效解决了贫困户产业发展资金困难的问题。通过养鸡,预计每户贫困户将增收15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