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争做文明红岩人
发布时间:2020-06-03 10:06: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为更好地推动“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脱贫奔康文明示范村(户)创建活动,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落实专人牵头负责,通过多项措施做好此项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LED宣传显示屏、悬挂横幅、公开栏等加强宣传,从环境卫生、生活习惯、邻里关系、家庭和谐等方面做出良好引导,为新农村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二是充分带动。充分利用闲暇时间搞好党员示范活动,激发各村村风民风监督员的作用,利用一切与群众交流接触的机会做好宣传动员,形成了以天星为重点,以场镇风貌控制为契机的良好发展态势,主动带头塑造出美丽新农村的良好形象。

三是两手齐抓。结合安居扶贫建设工程,在抓进度的同时向全乡群众灌输爱护环境、邻里和谐等先进思想,鼓励他们自力更生、感恩奋进,形成群众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夯实基础,将物质硬件的完善和精神软件的提高一起推向新高度。(红岩镇  侯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