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税务“三聚三实”提服务优环境
发布时间:2020-06-03 14:36: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昭化区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服务短板,在“实”字上下功夫,在服务质效提升上做文章,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聚焦及时响应,抓实咨询质量。以快速处理、全面解答为目标,昭化税务在原有涉税咨询电话的基础上,开辟了问题快速处理热线,竭力提供快速反应咨询服务,切实提升咨询服务质量。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咨询服务水平,抽调政策通,操作熟,业务精,责任心强同志成立广元市昭化区纳税服务应急团队和专家团队, 及时解决纳税人办税热点和难点,解决网络系统故障及设备运转不正常,增强纳税人办税获得感,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聚焦主要问题,落实服务模式。认真落实 “二元三极全域服务模式”。

夯实网格员和纳服联络员纳税服务基础事项,明确业务边界。纳服股统筹全区纳税服务,切实解决纳税人痛点,分局快速响应纳税人办税需求,开展入户走访进行基础信息校准、政策推送、办税难点排解、办税堵点疏通、告知事项及需求征集,强化前后台沟通,切实落实全程网上办事项和最多跑一次事项,解决纳税人办税堵点。

聚焦应知应会,做实辅导效果。紧抓税费业务培训,在保证全员掌握的基础上,做好纳税人政策优惠享受落实,确保应享尽享。对内,区局结合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优化税收服务落实督导工作,以省局电话抽查为契机,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加强近期税收政策业务学习,认真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税费政策和优化服务措施,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量,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遵从度。对外,组织开展纳税人学堂,紧盯纳税人关心的发票领用、疫情优化政策享受、办税APP操作流程等问题,积极开展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贾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