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2020年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3 10:1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2日,昭化区2020年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全区增减挂钩项目工作推进情况,相关镇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龙兆学指出,要肯定成绩,充分认识到增减挂钩项目的重要性。增减挂钩项目是全区重中之重的项目,是为昭化的项目提供用地指标的项目,是昭化发展的源头性工程,既增加了财政收入,又改善了群众住房和生活条件,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高票获选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十件大事。

龙兆学要求,要找准问题,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各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时刻把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中,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准确掌握工作要求和政策,明确责任,让利放权基层,严格奖惩,做好复垦后的管护,确保项目加快推进。

龙兆学强调,要分类施策,推进增减挂钩项目取得更好成效。一要“下深水”做好群众工作。树立“向百姓让利”的理念,“一户一策”,让农民得到更多实惠。二要持续用好“三个转变”。转变激励政策,将散户建房宅基地场平和基础设施配套补助资金调整用于地力培肥、后期管护奖励;转变复垦模式,由招投标转变为村民“一事一议”方式实施;转变安置方式,由集中安置转变为“集中+插花”方式,多用“插花”方式安置。三要强化资金管理。要加快资金兑付,精打细算,管好资金,用活政策,使效益最大化。四要加强技术服务。要与省市行业部门做好技术对接,确保项目符合政策要求。五要做好已完工项目复垦后的管护整改,确保项目验收一举成功。

龙兆学强调,要加强督促指导,逗硬落实考核奖惩机制。工作进度要周通报、月排位,不折不扣执行奖励政策,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开至各镇,区领导朱永国、杨武生、赵思彦在主会场参会。(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