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住建局对昭化区预拌混凝土企业开展综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01 14:48: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text-decoration:line-through;">;text-decoration:line-through;">;text-decoration:line-through;">;text-decoration:line-through;">;text-decoration:line-through;">;text-indent:2em;background:#FFFFFF;" class="p"> 5月29日下午,市住建局检查组一行对昭化区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企业进行了“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企业资质核查,安全生产、疫情、汛期期间防控综合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威元建材公司和乐邦建材公司,对厂区环境改造,防尘降噪措施,低能耗、低排放搅拌,运输和试验设备安全生产及企业管理制度、企业资质、情况进行了详细核查重点就:企业“散乱污”整治情况。企业是否严格执行《四川省绿色环保搅拌站建设、管理和评价标准》开展整治工作;企业资质专项核查情况。主要是企业资质情况是否满足标准要求,从业人员是否签订劳动合同,所属企业是否按规定购买社保;质量体系建设管理情况。原材料和产品的质量检查台账,实验室建设和技术人员情况,所供应建设工程台账,预拌混凝土自检和送检情况,不合格原材料及混凝土产品处理情况;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企业是否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人员健康管理,是否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等五方面内容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强调: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行业是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的行业,常抓质量、安全、环保三要素,才能使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企业平稳、持续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