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明公证处三举措提升公证服务质量 开创昭化公证事业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06-02 11:06: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一是开展公证业务宣传,提升社会知晓度。昭明公证处结合“一月一主题”法治宣传教育、党员干部“五进”等活动,深入企业、单位、学校、镇、村(社区)宣传公证受案范围、所需申请材料、办事流程、公证效力等事项,增强广大群众对公证业务的了解,扩大公证制度的社会影响力,累计发放公证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公证处工作人员上门办理公证业务)

二是搭建网上办事平台,缩短为民服务距离。以建设规范化公证处为契机,结合昭化区继承类公证业务较多,当事人年纪大行动不便、地处偏远等的实际情况,昭明公证处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采取公证业务线上咨询、提前预约、上门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加强与相关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减少当事人办证成本,缩减出证时间。今年以来,共解答网上咨询100余人次,提前预约办理公证30余件,提供延时服务10余件。

(区司法局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公证案卷质量评查)

三是落实案卷评查制度,提升利民服务质量。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建”的原则,建立公证案卷质量评查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内部质量监管,狠抓案卷评查制度落实,深入推进公证案卷评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有效提高公证办案质量和水平,提升公证机构公信力。今年来,开展全覆盖公证案卷质量评查57件,被评案卷全部合格,优秀案卷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