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教育局检查昭化教育扶贫领域问题整改清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2 16:58: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6月2日,市教育局调研员赵兴献带队来昭化区检查教育扶贫领域问题整改清零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昭化区2020年教育扶贫领域问题整改清零情况的汇报,详细查阅了教育扶贫工作档案,重点核查了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就学基本信息台账及控辍保学工作资料、建档立卡学生的基本信息及资助救助台账和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教育扶贫领域项目建设问题整改、历年省市区巡查督查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

检查组通过现场电话抽查等方式,询问了20余户建档立卡学生家长教育扶贫资助政策知晓及享受情况、送教上门工作开展情况、异地就读学生教育资助政策落实等情况。

赵兴献指出,近年来昭化区教育扶贫工作有措施、有力度,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就学有保障,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救助、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标准中心校建设等工作推进扎实有效,适龄儿童无一人辍学失学。教育扶贫挂牌督战工作实行每月一督战,督战效果明显,发现问题整改到位。他强调,一是要持续巩固标准中心校建设成果,加强学校常规管理,提升学校发展内涵,确保昭化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二是要持续加大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多渠道宣传教育扶贫政策,提高学生家长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长政策知晓率。三是要准确掌握辖区学生就学情况,坚持送教上门,确保辖区无一适龄学生辍学失学。四是落实问题整改清零行动。重点关注教育扶贫领域历年检查督查通报的各类问题,有问题的务必彻底整改,没有问题的要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同类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