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四个强化”抓好抗疫特别国债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
发布时间:2020-06-01 17:12: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强化政策梳理。区发改、财政组织相关行业部门认真对照债券重点支持方向,同时紧盯我区在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的短板,找准在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城区基础设施、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方面的需求,做到有的放矢。

强化项目储备。建立起债券项目“三级会审制”,逐一梳理、精心筛选,生成了一批抗疫特别国债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清单。根据项目成熟度和政策贴合度,明确重点争取项目,全力加快项目前期工作。

强化向上对接。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汇报项目申报思路和项目规划情况,落实了专人做好项目要件资料报送,旨在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成功率。截止5月底,我区已累计申报抗疫特别国债项目11个,总投资5.2亿元;累计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18个,申报资金50.16亿元。

强化协调沟通。建立起了部门“联席会议制”,加强部门间的协调沟通、信息共享,集中解决抗疫特别国债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同推进项目可研报告编制、“一案两书”、立项审批、环评、用地规划许可等前期工作,提高项目工作深度和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