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邹自景:广元既保障能源供给又守住生态底线
发布时间:2020-06-01 08:39: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全国两会期间,邹自景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
广元:既保障能源供给又守住生态底线

5月25日,在京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广元市在加快推动能源生产基地建设的同时,坚持“生态立市”理念,守住生态底线。
      西部地区是我国重要的能源生产基地。日前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提出,优化能源供需结构,其中包括优化煤炭生产与消费结构,建设一批石油天然气生产基地,构建多层次天然气储备体系等具体要求。
处于陕甘川三省交界的广元,是四川省重要的天然气生产基地之一。邹自景表示,目前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油气央企都加快了在广元地区的天然气产能建设,这将有效保障国家能源供给和能源安全。广元市还积极引入川东北储气调峰基地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新增储气能力2400万立方米,大幅提升川东北地区的平稳供气能力,优化四川省储气调峰基础设施体系。
      在推动能源生产基地建设的同时,广元坚持“生态立市”理念,守住生态底线。邹自景介绍,近年来广元加速淘汰煤炭落后产能,9万吨/年及以下的小煤矿已全部关停,今年将继续推动部分30万吨/年及以下的煤矿逐渐关闭退出。“企业应认识到环保决定企业生存,如果忽视环保,企业是无法长期发展的。”邹自景表示,政府也需要认识到加大环保投入是值得的,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发展的重要依托,是经济长期发展的命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