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调研竹林风景线暨柏林古镇大景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30 16:14: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调研竹林风景线暨柏林古镇大景区建设工作。

龙兆学先后察看了卫子镇、柏林沟镇竹林风景线建设和柏林古镇景区经营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树立大景区建设理念,把竹林风景线建设与柏林古镇景区建设结合起来,打造好竹林景观,把竹林风景线融入柏林古镇大景区,让竹林风景线成为柏林古镇景区的美丽风景线。

关于竹林风景线建设,龙兆学要求,一要做好节点建设,做好竹林风景线节点设计,建好竹林风景线小景观,用石板等材料修一点必要的步游道,方便游客留影,要建好两座“网红”小桥。二要开办竹家乐,在竹林风景线节点地带开办竹家乐,方便游客就餐、休息。三要种上花,竹林风景线的地里,不能荒芜,要种上花,形成视觉冲击力,构成更加美丽的竹林风景线景观,同时,河堤上要密植草,绿化河堤,覆土固岸。四要管护好沿线水果,把沿线的果园建成采摘园,便于游客采摘,增强互动性。五要栽活栽好竹子、花,要加强管护,按时浇水,确保把竹子、花栽活栽好。六要建好长岭的采摘园和观鸟点,让其成为柏林古镇景区的景点。

关于柏林古镇景区建设,龙兆学要求,柏林古镇景区建设要坚持建设大景区,把景区空间拉大、景点做多,丰富完善吃、住、游项目,把景区做的精致美观、有效益的总体思路。坚持政府主导、发动群众、节约资金、注重绩效、严格制度程序和廉洁纪律的原则,把柏林古镇景区建设得更好,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促进当地加快发展。

龙兆学强调,一是做好项目工作,需实施的项目要先审定,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强经营性项目论证,突出新颖性,聚集人气商气。二是建好民宿、客栈,充分利用土地,修建客栈、民宿,把游客留下来。三是打造好业态,发动本地群众,制定奖励政策,用本地农产品撬动商业业态,打造吃住购娱的业态。四是做好节点美化彩化,用好花、草,做好景区节点和游线的美化彩化。五是加强景区管理,研究景区封闭管理,减轻景区维护成本压力。六是挖掘景区文化,用本地人员、艺术人才、金钱棍等资源,做好文化演艺,同时挖掘景点文化,完善景点介绍。七是邀请专家把脉问诊,做好柏林湖沿线景观设计,增强吸引力。八是突出湿地特色,通过叠瀑、梯田等景观,凸显湿地特色。九是丰富墙体3D画,提升景区风貌美感。

区领导刘强、王壮、付健参加调研。(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