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16:1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工作推进会。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工作推进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整改清零提出意见建议。

龙兆学要求,要明确整改清零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问题整改清零措施,整合用好相关资金,查漏补缺,解决各行业领域发现的脱贫问题。要明确资金需求,特别要发挥好资金的支撑作用,解决好与脱贫攻坚有直接影响的问题短板。要做好贫困户增收工作,通过送鸡苗、临时性公益岗位等措施,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多方面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做好消费扶贫,从销售端着力,加大对扶贫农产品销售支持力度,扩大扶贫农产品销售市场,增加扶贫农产品销售额,带动农产品生产。同时要培育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巩固提升建成农业园区,让老园区焕发新效益。要加快脱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落实脱贫攻坚项目的责任领导和人员,认真逐个研究脱贫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针对问题拿出解决措施,确保脱贫攻坚项目加快建设,完善报账等资金拨付资料,加强资金管理,充分发挥好资金的绩效作用。相关部门要下放权限,项目建设不能大包大揽,该各镇的要让镇自己建设,切实发挥镇的主体作用。

区领导刘强、付健参加会议。(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