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9 08:0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2020年度“两会”部分代表、委员建议办理工作责任清单。

会议要求,群众关注点就是党和政府的工作着力点,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提出了许多事关民生福祉的意见建议,已对部分代表、委员的建议进行了梳理分类,明确了办理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相关领导和单位要认真尽职履责,能办理的要立即办理,不能立即办理的要拿出方案,议案建议内容相近的要归纳合并办理,认真解决好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并与相关代表、委员做好面对面沟通,提高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满意度。要加快建议办理进度,办理进度报下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一要做好项目谋划。要紧抓机遇,住建、水利、交通等部门,要做好市政设施、城市管理、应急体系、5G网络等方面的项目谋划,做好传统基础设施升级和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二要加强项目报送。要加强政策研究,积极向上对接,做好项目报送,将更多助推全区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大项目纳入上级的盘子,得到上级支持。三要先行先试。要建好5G网络,扩大5G网络覆盖面,选好切入点,建设好智慧城市、智慧水利、智慧旅游等,先行先试,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脱贫办《关于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的通知》精神等近期省市相关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当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龙兆学还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班子)成员会。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各副区长汇报了1—4月常务会议议定事项、重大会议决策部署事项及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落实情况。会议要求,要压实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一岗双责,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会风、文风和检查考核,少开会、开短会、开有目的的会,原则上开电视电话会,必须回来开的会,原则上周一、周五开。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