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考核组到我区考核2019年度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10:04: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月26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考核组到我区考核2019年度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考核组先后来到昭化区城区城中村棚户区基础设施(市政道路)建设项目、三江新区昭化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照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实施方案和考核细则,通过听汇报、查台账、民工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保障制度的落实情况,并就项目审批、项目监管、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设使用、用工实名制管理等资料进行了仔细查阅。


考核组对我区2019年度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源头治理到位,制度建设健全,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精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全力做好本部门主管的项目落实,保障好农民工工资;二是充分发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牵头作用,围绕治欠保支和根治欠薪工作要求,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三是各部门协调配合,强化信息共享互通,严厉打击各类恶意欠薪违法行为,形成治欠保支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