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调研昭化古城大景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28 09:02: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调研昭化古城大景区建设。他要求,以二次创业的精神,把昭化古城大景区打造得更有生命力。


龙兆学在昭化镇天雄关调研

来到昭化镇天雄关,龙兆学详细了解相关情况,他指出,要做好遗址保护修缮,结合实际情况,做好景点打造的规划设计,体现出古人的智慧,增强景点吸引力。中军帐景点,要深挖历史故事,充分利用好资源,可在石头上雕刻出三国人物等雕像,利用地势建设城墙等构筑物,把文化元素融入景点,体现出景点的独特性。同时昭化镇的干部要深研三国文化、熟知三国故事。

鲜花盛开,流水潺潺,昭化西市景观别具一格。走进昭化西市,龙兆学详细了解建设、招商等情况。他指出,要做好业态打造,形成声势和热度,相关证照要严格按照规范办理,加快办理速度,确保尽早开市营业早盈利。昭化镇要上足人力,加快建设收尾工作,同时要做好群众工作,建好旅游专合社,求最大赞同数,形成合力,形成景区新的游览消费点。

龙兆学强调,一要延伸范围。要立足大景区建设,以昭化古城为中心,向西开发好昭化西市,向北开发好天雄关、牛头山等景点,向东开发好天雄坝、鲍三娘墓等景点,扩大昭化古城景区范围,不断增强昭化古城景区吸引力。二要加快建设。要加快益合堂、怡心园等古院落修葺开发,按照修旧如旧原则,汲取专家意见,做好修复设计,保留古院落的原风貌、原风格,同时要有旅游符号,又好又快开发利用好古院落。同时要加快乐楼、马战等项目的复演,增加古城的娱乐项目。三要提升业态。打造的景观要与业态相结合,为业态服务。加快古城内客栈的改造提升,加快“昭化江鲜”的打造,进一步完善古城的住、吃、娱等,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把游客留下来。四要发扬好的作风。要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吸取好的经验,一鼓作气,以二次创业的精神,把昭化古城景区打造得更有生命力。

区领导刘强、王壮参加上述活动。(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