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春耕抗旱抢种忙
发布时间:2020-05-26 10:03: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覆膜、分苗、种植、浇水…5月23日,射箭镇龙江村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农户正在种植海椒。

射箭镇龙江村自2019年开始发展露地蔬菜产业,现产业规模已达200余亩,在疫情期间,新鲜蔬菜紧缺,龙江村的蔬菜基地收成不错,老百姓的蔬菜都卖了一个好价钱。今年开春,降水明显偏少,部分田地出现旱情。蔬菜产业是龙江村农户脱贫增收的主力军,一旦减产,对群众今年的收入影响巨大,为抗旱保苗,挖沟渠、拉水管、添人手……射箭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种植农户说“现在党的政策好,政府关心我们老百姓,一看天干就帮我们想办法保苗子,我们村发展海椒产业是一个好路子,也不愁销路问题,村上都给我们找好了卖家,昨年我们一家种了2亩海椒,过年就赚了4000多元,今年我们家还要多种一点,争取收入收入翻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