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成员单位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2 17:0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统计局

5月19日,昭化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成员单位会议,各镇镇长、分管领导及统计站负责人、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统计局局长梁建生主持。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刘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和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区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进行了再明确;元坝镇、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就如何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刘强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区委书记、区长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区政府常务会先后两次专题研究,可见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对摸清我区人口家底、掌握人力资源结构和空间分布等情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一是各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此次人口普查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把握工作重点,科学高效组织实施;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密切沟通协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普查各项工作不断档、不脱节;三是要围绕普查工作任务,抓好“两员”选聘、落实普查经费、深入宣传动员,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普查顺利实施;四是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坚持依法普查,做到数据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可信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