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零距离”接访群众 尽心尽力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2020-05-22 14:52: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这位同志有什么问题?请慢慢说哈。”“我们会尽力给你解决”……5月22日,在区委群工局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面对前来的群众,一边和颜悦色地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谈,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一边仔细查看信访诉求资料,关切随和的话语,让整个接访过程气氛和谐融洽。


陈正永接待来访群众

上午9时,陈正永走进区委群工局接访室,向区委群工局负责人了解全国“两会”与我区“两会”期间我区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对我区在“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的社会局面感到十分欣慰和满意。

陈正永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信访部门要发挥好窗口作用,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一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工作,避免矛盾升级。做好这个工作,就能有力地消除重访,减少越级上访问题发生,避免小事情拖成大事情,简单问题转化成复杂问题,这是信访工作的关键环节,必须高度重视。二要学会换位思考,真心实意为上访群众排忧解难。要带着感情去接访,站在群众的立场去思考问题,再复杂的矛盾也会得到有效解决。反之,漠视群众,对群众的合理诉求置若罔闻,再简单的矛盾也会变得很复杂。对一些不合理诉求,要做好群众工作,坚持说服教育和耐心疏导,把政策讲清,把道理讲透。三各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化被动为主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核实,弄清来龙去脉、前因后果,合情合理地制定解决方案和办法,把握政策,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予以解决。要注重改进方式方法,妥善化解矛盾,要勇于直面矛盾,真心实意、千方百计推动问题解决。 

区领导付正文参加接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