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林业局多措施加快核桃产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5-21 10:52: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和园林局

一是强化技术支撑。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高度重视核桃产业发展,抓住有利时机,开展技术培训工作,提升核桃丰产栽培、良种繁育以及修枝整形、防虫、施肥、垒盘等综合技能,加快核桃产业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培训3期200余人次。

二是提升产业品质。整合涉农资金450万元,组建技术队伍,兼职技术人员9个,专职技术人员1个,对卫子镇、柏林沟镇、元坝镇、红岩镇、磨滩镇、王家镇、清水镇、射箭镇8个乡镇15个村5000亩低效核桃进行品改管护。截至目前,完成全区核桃综合管护2万亩,采购“广丰、硕星”等穗条8.3万芽,完成品改5000亩,进行有机丰产示范基地认证800亩,推广4400亩。

三是延伸产业链条。注重核桃产品的深加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和引进加工、销售一体化的“龙头企业”,促使核桃产业向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方向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