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组织召开社会事务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5-18 08:27: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为确我镇保民政、残联、卫健、医疗保障、教育等工作的顺利推进,5月14日,镇政府副镇长王春华同志组织各村(社区)召开了社会事务业务培训会。镇社会事务办全体干部及辖区16个村(社区)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春华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各级关于新冠肺炎防控会议精神。要求各村(社区)要按照各级最新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随后社会事务办干部分别民政、残联、卫健、医疗保障等工作逐一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加强业务培训,尽快熟悉、掌握相关业务知识,提高服务能力,做到家底清、政策明。要做好计划生育奖励扶助、80岁高龄老人补贴、低保评定动态调整、医疗保障等政策宣传和摸排工作。要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婚前免费医学健康检查、“两癌筛查”、计划生育免费基本技术服务等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业务能力,解决群众的难题,以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做好社会事务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民政、残联、卫生、医疗保障等工作是一项救灾救济,帮贫帮困的德政工作,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行动上要抓好落实。规范工作要求,及时准确报送软件资料。三是措施上注重严谨。按政策、严规程,切实做到动态管理、审核审批公开透明,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孙艺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