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住建局积极贯彻落实“全市2019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迎考工作安排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19 17:39:5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进一步积极贯彻落实“全市关于2019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迎考工作安排会议精神”。5月18日,昭化区住建局组织召开了住建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指导安排会。会议由区住建局分管领导王勇基主持,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区内在建工地项目经理、劳资员、劳务分包等部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交叉考核中,涉及我区各在建工地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全市关于2019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迎考工作安排会议精神。会上,与会人员就各工地劳资员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交流。并现场检查了各工地农民工工资支付档案资料,对现场查找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会议要求,一是各项目工地必须规范管理、工地现场干净整洁无扬尘。二是现场维权公示牌必须内容齐全清晰,字迹清楚。三是必须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

会议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经济平稳发展的关键。依法规范管理,不发生工资拖欠,既是保障广大农民工依法获得劳动报酬的要求,也是企业维护自身利益的需要。各在建工地要严格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认真做好根治欠薪迎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