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10:05: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512日上午,昭化区民政局在区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席天印出席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春林组织指挥了此次应急演练,区社会福利院救援队、蜀北康复医院救援队、区社会福利院全体在院老人和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紧急疏散撤离

疏散撤离

上午9时,刺耳的警报声响彻云霄,区社会福利院救援队和干部职工迅疾行动,按照《应急预案》制定的紧急疏散路线,组织在院老人紧急疏散撤离。在撤离时有老人“受伤”无法行动,指挥长紧急联系蜀北康复医院救援队请求医疗救助,医疗救援队立即赶赴现场,对“受伤”老人进行伤情检查、伤口包扎、绷带固定等应急处置后,将其转送医疗机构进行后续治疗。


救治伤员


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演练活动,组织有序、行动迅速,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演练和宣传,使全体老人众提高了防震减灾意识,增强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应变能力,积累了应急避险的经验。

在演练活动后,区福利院还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区民政局组织相关人员到街头发放《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标准》等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