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党委书记为全体镇村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5-14 11:03:5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为全面加强村级建制调整后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强班子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5月13日,镇党委书记任良强为全体镇村干部10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任良强从四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一是干部如何定位。村级建制调整是省委、省政府根据四川发展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磨滩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有利于发展特色产业、有利于加强乡村治理、有利于培树良好乡风、有利于服务人民群众,因此,要充分运用机会,完善村级组织体系、服务体系、产业体系、治理体系,因地制宜、实事求是谋划未来发展。二是基层干部如何做好工作。各村支部书记要当好“掌舵手”,要建设好、掌舵好、运行好班子建设之舟。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扬民主,善于听取其他班子成员意见。明确重点任务、中心任务,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三是班子如何抓谋划。班子成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精心谋划本村发展,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文件精神,及时掌握了解政策,并结合当地实际抓好落实,发展壮大集体产业,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重视基层治理,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四是班子如何抓落实。要经常召开群众会、坝坝会,宣传党的政策,做好党务村务公开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利用村规民约,做好基层民主自治,推进村民主法制建设,树立良好的村风、民风,创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

最后,任良强对当前全镇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